星屿

热爱摸鱼的多坑业余文手&画手

【长篇】猫咪咖啡店(8)垣根帝督

渣文笔,原创,尽量不ooc,全员猫化,第一人称描写,内含多种CP


正文


这只猫并不属于我的咖啡店里。


看起来应该是流浪猫,但他有时会路过咖啡店,在门口观望一眼便离开了。


他长得真的很好看,褐色的绒毛、矫健挺拔的身姿。我有好几次都去店外拿逗猫棒和小鱼干勾引他,想把他收进店里,结果被挠的很惨。


看来也是战斗力爆表的一只猫……


或许是因为根本不想在这里住下吧,他每次看向店里的眼神都充满了不屑,仿佛对于这些猫安逸的生活感到很鄙视。


另外不知为什么,垣根帝督似乎很在意一方通行,每次在店外看向他的次数是最多的。


后来有一天,我在店里看到垣根路过咖啡店门口,与以往不同的是,他身边多了一只陌生的小猫,全身黑色,看上去年龄还很小,跟最后之作差不多。


垣根平时都是给我一种“生人勿扰”的印象,但这只黑色的小猫却一点也不害怕他,待在他身边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想起了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


话说回来,一方通行也不是一直养在咖啡店里,是在遇到最后之作后才住进来的。没准哪天,垣根帝督也会和那只黑色的小猫一起搬进来呢。


然而事情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


大约一个月后,我带最后之作去宠物医院检查,就在回咖啡店的路上,垣根帝督便突然冒出来挡在了我面前。


他孤身一人,眼神十分冷漠,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扑向了我背上装着最后之作的背包。


目标很明确,是最后之作。


我转身就想跑,随后他在我腿上狠狠抓了一把,疼地我直接摔倒在地上。


就在这时,一方通行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他朝我叫了一声后便与上前与垣根帝督打了起来。


我立刻理解了他的意思,于是赶紧带着最后之作跑回了咖啡店。


过了一会儿,一方通行也回来了,他受了点伤,还好没什么大碍,看来是打赢了。


我给他和自己都包扎了伤口,然后小心翼翼问道:“那个,垣根帝督是不是已经……”


后半句我没能说出口,以一方通行的性子,垣根怕是凶多吉少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袭击最后之作,但他刚刚拦住我时的那种冷酷而孤独的眼神,我却再也忘不掉了。


你究竟是怎样想的呢?那只黑色的小猫呢?难道你没有和一方通行一样想要守护的存在吗?


又是一个月后,有三只猫来到了咖啡店里,一只叫芙蕾米娅,是只金毛蓝眼的小猫,她是芙兰达的妹妹;一只全身都是白色,只有双眼是美丽的绿色;还有一只有着银紫色皮毛,看上去年龄尚幼,总是抱着他们俩不放。


看着那只通体纯白的猫,不知为何我总觉得有点眼熟。


我仔细凝视着他回想了好久,直到那个面容出现在了我脑海中。


随后我发出一声惊叫:“垣根帝督?!”


绝对没错,这只猫分明就是白色的垣根帝督。


于是我赶紧抱他去洗了个澡,然而却怎么也洗不掉那层白色,仿佛他的皮毛是天生的一样。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他绿色的双眸中充满了平和与温柔,也不会再拒绝我的触摸,简直与之前判若两猫。


最后,这三只猫一起住在了我的咖啡店里,最后之作、芙蕾米娅和那只银白色的小猫成为了朋友,而白色的垣根帝督则一直保护着她们。


至于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我至今也不从得知。


不过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我摸了摸他的头说道:“你终于找到了想要守护的事物呢。”


从此以后,你再也不会是孤身一人。



作者碎碎念:

看完科元之后除了难受还是难受……

垣根帝督是个彻底的悲剧角色,他作为“失败的一方通行”他在黑暗中越陷越深,即使是在新约重生后的独角仙先生也不再是原来的垣根帝督了,真正的垣根在暗部大战时就已经死了。

但我永远会记得他,就像苹果说的一样,那双漂亮的翅膀,就像童话里的天使一样呢。


下篇预告:欧提努斯(这个不是猫)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