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屿

热爱摸鱼的多坑业余文手&画手

【观影/日常】让这三个人住在我家真的没问题吗?!(七·6)

渣文笔,原创,尽量不ooc

设定传送门:戳这里 

观影内容:魔禁旧约12、13动画


正文


雨势丝毫没有停息的迹象,前方之风步伐缓慢地走在街头,鲜血不断从她嘴中流出,毫无疑问是个不小的创伤。


她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受伤,但现在没有时间让她考虑那么多,于是在稍做休整之后开始了规划下一步的行动规划。


上条当麻拿着最后之作落下的儿童手机,尝试拨通里面保存的几个号码,毕竟最后之作很有可能会向她的熟人求救,如果能联系到再好不过。


然而前三个号码都没有人接,上条抱着一丝希望按下了最后一个号码。


另一边,一方通行的手机响起了。


第一位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后咂了咂嘴,心想着不是那个小鬼就是木原那个混蛋,随后接起了电话。


「太好了,总算打通了!」


一方通行愣了愣,这声音既不是最后之作也不是木原数多,但却莫名有些耳熟。


「我打了最后之作手机里的每个号码,回应的人只有你。你可能搞不清状况,但是我希望你帮忙,她现在很危险。」


「…是什么状况?」


随后上条当麻开始简单叙述事情的前因后果:从遇到最后之作开始到遭到不明团体的袭击、最后迫不得已让她独自逃走,总之把大致的经历全都告诉了对面。


一方通行听完这一切后讯问了最后之作的逃跑方向,确认了她可能的动向后回了一句:


「我知道了。接下来我会把她找回来。你赶快丢掉那只手机,回到一般人的生活吧。」


「你在说什么?!我当然要帮忙啊!」


看来对面还是个笨蛋,于是他不耐烦地随口答道:


「对了,你到第七学区的铁桥去吧。那里是万一发生什么事的会合地点。那家伙如果现在逃跑,应该会到那里去。」


上条当麻自然对这个谎言浑然不知,他一口答应后再次跟对方短暂交流了情报,最后有些内疚地说道:


「抱歉,其实,我不应该丢下她的。」


「…我也是,也让她落单了。」


通话中断,两位主角的交流就这样结束了。


“你们居然都没发现对面是谁可真是个奇迹……”七海无奈地揉了揉眉心:“而且语气还熟悉得跟认识了很久一样,真是奇奇怪怪的默契。”


“谁让这家伙是个自来熟,和谁说话都一个样。”御坂美琴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顺便心想他居然能被这么拙劣的谎言骗到,果然是个笨蛋。


一方通行随后到达了上条当麻口中被袭击的那个餐厅,他开始顺藤摸瓜地寻找附近最后之作可能经过的迹象,最终发现了漂浮在积水中的一块碎布,那是呆毛少女身上衬衫的布料。


看到那东西的一瞬间,他心里有什么地方沉了下去,似乎是在验证他的猜想一般,紧接着手机便发出了来自陌生号码的震动,他想都没想就接起电话,果不其然,传入耳中的是木原数多令人厌恶的笑声。


「有事吗,木原小弟?」


「你那边应该有小鬼的衣服布片掉落吧?如果还没发现就找找看,我是故意让他们留在那边的。」


他丝毫不掩饰语气中的得意,接着挑衅道:


「话说回来,『学习装置』还真是厉害啊,能在人类脑袋里灌进病毒。这小鬼的身体不断在颤抖啊!要不要我传画面给你?」


「那么我该做出什么反应?是不是应该捧腹大笑啊受虐狂小弟?」


对面没有想象中的暴怒,这出乎了木原的意料,相反第一位不屑的嘲讽传来:


「如果只是想针对我,你根本就不会回收那小鬼而是会马上杀了她把尸体送到我这里来吧?说到底你也只是被雇佣的而已,你上头应该没有说过『要毫发无伤地回收』这种令人感动的台词吧,既然如此不敢动她一根汗毛的你又算什么?」


听完这番话,木原的声音变了语调,抛下一句「我要杀了你」便切断了通话,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感觉。


(果然…以那家伙的性格,都被说到这种地步了,那个小鬼可能会马上缺只眼睛,但既然没有发生这种事,看样子那家伙真的是在听命于什么人呢。)


他居然稳住了阵脚。上条当麻被这段对话实实在在地震惊到了,如果对象是茵蒂克丝,自己在面对那种激将法时估计也无法保持理智,更别说反将一军后再推理出线索了。


能让木原数多乖乖听话,再加上猎犬部队所拥有的那些高级装备,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幕后黑手就是学园都市本身。


想到这一点后,一方通行的大脑停止了运转,他倚住墙壁,阵阵寒恶感袭上了脊背。


片刻后,压抑了许久情绪尽数爆发:


「开什么玩笑!少瞧不起人了——!!!」


他打开脖子上的电极启动了能力,猩红的目光锁定了远处的「无窗大楼」,那个一切罪恶的源头。


看到这里,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心里传来了不好的预感,他们已经料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了。


一只手直接插入了他身旁的水泥墙,一方通行嘶吼着操控了所有能量的方向,巨大的轰鸣声响彻学园都市。


这一刻,9月30日的地球自转慢了五分钟,他的能力直接夺取了行星旋转的巨大能量,化为第一位的全力一击:地球自转炮。


水泥墙以极为恐怖的速度被掷出,由一方通行为起点,挡在他跟目标之间的数栋大楼,有如纸屑般崩塌,更别提中途牵连了多少无辜的人了。


一声巨响传来,随着烟雾渐渐散去,一方通行的视野也得以恢复,于是他重新看向前方,接着愣在了原地。


那栋建筑没有任何变化,即使是学园都市最强超能力者的全力一击也无法撼动「无窗大楼」分毫。


残酷的现实摆在了眼前,被迫接受这一结果的一方通行跪在地上不甘地嘶吼着,只能发泄似地敲打着地面,仿佛一个疯子。


“一方通行,你疯了吗?!”


屏幕前,上条当麻打破了沉默,他忍不住起身走到一方通行跟前揪住了他的领子,后者没有任何防备直接从沙发上被拽了起来。


“你都干了些什么?!刚才那一击伤及了多少无辜你知道吗!就算亚雷斯塔那家伙罪该万死,你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反击吧?!”


他激动着朝对方大吼着,眼中的愤怒清晰可见。对此,一方通行只是默默地别过了头不再与他对视,随后回复道:


“你以为我能做到跟你一样吗?”


“…什么?”


“我说,你以为人人都是你吗?不论遇到什么样敌人都能击败他们,拯救想要保护的人,最后完美解决事件,你以为所有人都有这种能力?”


白发少年接着说道:“你以为我想这么做?如果当时我能救回那个小鬼,就算结果是会跟你一样弄的伤痕累累我也愿意,可是我没有!那时我不具备对抗他们的能力!给我听好了下三滥,每个人都有自己守护重要事物的方式,这只是我的选择而已!”


“行了,”七海枫兰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来:“这种事没有争论的意义,毕竟这些都已经过去了,关于这个我们以后再讨论,先看完这篇的剧情。”


上条回过头看了看七海,又看了看一方通行,最后慢慢松开了拽着他领口的手,最后颤抖着开口:


“对不起……”


另外三人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刺猬头少年垂下头接着轻声说道:


“我知道,这些事我都懂…但是,明明可以不这样的…为什么就是脱离不了黑暗,为什么要被迫成为这样的人……”


他明明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光,赎罪之后得到了拯救,明明可以跟正常人一样享受着日常,为什么就是不能如愿以偿?


一方通行,你之后是不是还会经历比这更痛苦的事?


一旁的七海听完上条这番语无伦次的话先是愣了愣,随后像是想明白什么一样无奈的笑了。


这个笨蛋,看起来是在生气,实际上还是在担心一方通行,为他的经历感到难过吧?


而本人似乎也看出了这一点,第一位瞪大了眼睛盯着面前少年的脸庞,沉默片刻后便伸手把上条当麻往他本来位置的方向推了一把,用相当嫌弃的语气说道:


“行了,当时我也确实冲动了,牵连到无关人员是我的错,倒是你这家伙还打不打算观影?赶紧回去别挡视线了。”


上条点了点头,叹了口气便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客厅安静了下来,方才的冲突得以和平解决,只是全程旁观了一切的御坂美琴现在彻底冷静不下来了,她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游走,仿佛见了鬼一般。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刚才那个气氛怎么看都不太对劲啊?那个两个人不应该是这样子的吧??!)


她在心里疯狂吐槽着刚才发生的事,结合他们的对话再回想一些第一位之前的行为。抛开最后之作这个特殊的存在,一方通行好像对上条当麻总是态度很好,或者说,格外在意他。


想到这里,一滴冷汗从美琴脸上留下,她惊愕地偷瞄了一眼那个白发少年,全新的危机感油然而生。


自己应该是想多了…吧?


屏幕中的剧情重新开始播放,一方通行逐渐恢复了理智,他起身做好了新的计划:击破统括理事会的巢穴进入「书库」,挨个干掉那十二位成员。想好这一切后,他再次消失在了黑暗中。


此时的「无窗大楼」中,亚雷斯塔所于刚才外面的的骚动只是随便提了一嘴,接着打算开始做些正事,他操控着周围的数据系统,收集了三个关键信息,其中一个是前方之风靠在扶手上咳嗽的影像。


画面由此转移到风这里,此时她正在第七学区的大桥上剧烈地咳嗽,鲜血不断从她的嘴中流出,怎么也止不住。


正当她还在思考学园都市到底是使用了什么方法对她造成了伤害时,第二次异变开始,某种巨大的压迫感笼罩了整个城市。


无所谓了,她想,不管对方使出什么招式对抗她都无所谓了,自己已经夺走了学园都市九成的机能,亚雷斯塔也被逼到必须使用秘密武器的程度,不管怎样优势仍然在自己这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处理掉幻想杀手,也就是上条当麻。


仿佛是回应她的想法一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上条当麻也按照一方通行电话的指示来到了这里,他没有看到最后之作的身影,反而跟前方之风不期而遇。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最后之作到哪里去了?」


「谁知道这种事?你是专程来让我杀掉的吗?」


正当二人蓄势待发时,一道闪光穿过他们面前,上条直接被震退地打了好几个滚,等他再次起身时,看到了风正愤怒地望向远处,只见她咬牙切齿地咒骂道:


「你这种小角色我晚点再处理…我要杀了他!这就是『虚数学区·五行机关』的全貌?少瞧不起人了,竟敢如此藐视我!」


随后前方之风用槌子随手一挥敲碎了地面,逼退上条当麻后便消失地无影无踪。


迷茫的刺猬头少年顺着她的刚才视线望去,随后大脑停止了运转。


他看到远处的城市中心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那片光的中心出现了无数类似翅膀的东西,仿佛刀刃般锐利的数十根羽毛。每一根的长度都高达十几公尺,高高展开在夜空中。而这片羽翼周围的大楼接二连三倒下,被轻松撕裂、瓦解,如同降下了一片神罚。


上条看着这完全不能用科学来解释的景象,危险的熟悉感涌上心头。那片翅膀与之前在学都外看见的米夏·克洛伊洁芙所散发的气息如出一辙,那是能操纵使人类灭亡的术式、轻易让圣人险些丧命的存在,其名为「天使」。


不好的预感从上条心底传来,既然前方之风会脸色大变,就表示这不是罗马正教做的,既然如此,为什么学园都市里会出现「天使」这样的存在?


还没等他想明白这一切,远处的天使之翼便释放出了破坏性的冲击波,继续肆掠着周围的一切。


留个自己的思考时间不多了,如果就这样放任不管,整个学园都市都会面临崩溃,但如果去处理那件事就无法再继续寻找最后之作。上条不清楚为什么最后之作没有出现在这里,于是他再次拨通了最后之作的电话,想要找指使自己来这里的那个人问个究竟。


然而他刚问了一句便被对面的一方通行骂了一顿,第一位语气有些焦躁地告诉刺猬头少年自己已经找到那个小鬼的下落了,让他赶紧回去别插手这件事了。


听了这番话的上条当麻暗自痛恨自己无法去帮忙,只能这样开口道:


「抱歉,你看到刚刚的东西了吗?就是在城市的一角涌出的那些翅膀,我必须阻止那个『天使』,所以无法再协助你了。」


「没关系。」


「抱歉,千万别死啊。」


「…你也是。」


通话终了,上条将手机收进口袋重新面对前方,不远处的「天使」正向他展现着威容。


画面一转,第七学区的立体停车场中,数名娇小的身影隐藏在暗处。


她们正是留在学园都市里为数不多的御坂妹妹们,此时少女们拿着跟常盘台中学西装外套制服不太搭调的武器,时刻警戒着猎犬部队的袭击。


然而所有人的身体都动弹不得,由于不久前大脑内传来了来自司令塔——最后之作的紧急命令,无论是什么内容,身为普通个体的她们都无法反抗。


妹妹们判断出最后之作一定是落在了他人手中,可即使如此也不能抽手旁观。于是她们迅速做出了决定,直接放弃了对命令的无谓抵抗,而是确保了本应用来抵抗的演算领域能正常运行。


因为她们知道,有一个人能更加有效地利用这份力量去救出最后之作,化解这场危机。


她们相信一方通行一定能够做到。


评论(23)

热度(3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