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屿

热爱摸鱼的多坑业余文手&画手

【观影/日常】让这三个人住在我家真的没问题吗?!(五·5)

渣文笔,原创,尽量不ooc

设定传送门:戳这里 

观影内容:超炮T大霸星祭篇部分动画


正文


此时战场上一片混乱,警策看取看到这幅景象后露出了一个绝望而疯狂的笑容,随后她如同发泄一般大吼道:


「在那个世界向『她』道歉,升天去吧!」


“…她?”屏幕前的上条当麻陷入了迷茫,警策看取是为了某个人才做这些事的吗?


突然从远处传来了脚步声,空旷的下水道内,一声声脚步尤为明显,警策惊慌的回过头,接着看见了从阴影处走来的白井黑子,她满脸写着疲惫,眼神中却充满了坚决。


找到你了,她说。


「你…你怎么还活着?」


她惊恐地看向手中显示屏的图像,白井的“尸体”分明还在那里,但她这次发现了异常。


「合成?从那时起…不对,转播摄像机明明有几万台,怎么可能从中找到我支配的机器还夺取了控制权?」


「我有能办到这点的,最棒的搭档。」


白井笑着回复,还不忘手动闭掉了麦,没有让那个“最棒的搭档”听到这句夸奖。


“不愧是初春。”御坂美琴放松了神经,初春的黑客能力从来没有让她失望过,不仅是这次,越狱事件那时也是,她的存在功不可没。


白井黑子不由分说地发动了进攻,警策看取也迅速冷静下来,现在她虽然无法召回金属人偶,但自己之所以藏身在阴暗狭窄的下水道就是为了防范这种情况发生,在这里只要先向前抛出一把匕首,在对方用瞬间移动避开第一下时,她就可以趁这个空档射出第二把将她刺穿。警策这样想着,和自己计划的一样向双马尾少女的袭来的方向抛出了第一把匕首。


但下一秒发生的事出乎了她、以及屏幕前所有人的意料——白井黑子伸出手直直的接下了这一击。


“黑子?!”御坂美琴忍不住叫出声来,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学妹会采取如此极端的措施。


警策同样被这一幕震惊了,趁她失神的片刻,白井的拳头直勾勾地砸上了她的脸颊,接着又补了一腿。


警策的视线被喷涌出的鼻血模糊,但她还是疯狂地嘶吼着将另一把匕首刺向对方,最后被白井一记瞬移后的飞踢击倒在地。


巨大的冲击伴随着疼痛袭来,意识陷入黑暗之前,警策看取脑中出现了一个少女的身影,那是她最好的朋友,也是她实行这次复仇计划的根源。


「多莉……」


“那个人是她?!”上条当麻忍不住站了起来,他怎么都没想到,多莉原本的朋友“小咪”居然就是这位少女。


所以那家伙是知道了多莉死亡的消息才会做这些事吗?一方通行最早反应过来接受了这个真相,他开口问七海枫兰:“她是因为什么原因离开多莉的?”


“剧透就犯规了哦。”七海摇了摇头,决定将讲解员的身份贯彻到底。


结束了战斗的黑子由于体力不支跪在地上大口喘气,美琴看着这一幕松了口气,随后露出了一个心疼的笑容。


下一次别再这样逞强了,笨蛋黑子。


另一边,在木原幻生按下开关的一瞬间,放置在实验室中的外装代脑开始毁坏、分解,木原幻生的大脑也受到了刺激,倒地之前他自言自语道:


「原来如此…让我看破你已经没有计策了,居然本身就是计策吗…这下被摆了一道啊……」


“…什么?”上条猝不及防地再次陷入震惊与迷茫,他愣了半响后喃喃低语道:“难不成……”


像是验证他的猜测一般,画面切回了之前食蜂操祈站在「重力子寄木板」做成的桥上的时间。


当时的食蜂打算用这个东西对付幻生,但她很清楚对方是不这么轻易就上当的,于是她只能将思路从“打败木原幻生”转移到“破坏外装代脑”上,这种百害而无一利的东西也没有留着的必要了,问题是该怎样破坏掉?


打碎它?但那玩意能承受堪比地震强度的冲击;解除幻想御手夺回权限?自己要是能办到现在也不会这么苦恼了;直接操控幻生输入自毁代码?这又本末倒置了吧……


不对,能行。她高速运转的大脑突然在此刻抓住了某个关键点:如果让自己败北呢?


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不仅有可能被他看破,就算成功了,对方也有可能先处理掉自己。


但是她想起了之前倒在地上的10032号,想起了那个名叫“多莉”的、自己最初的朋友,想起了二人共度的那些时光。


食蜂操祈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般将遥控器抵在了自己太阳穴的位置,她的眼神一如既往地冷漠,却带着孤注一掷的坚定。


「赌一把吧,追求极限险胜,然后赌『我会败北』吗?」


就这样,伴随着遥控器按钮“滴”的一声按下,她对调了自身对限制解除代码和自毁代码的认知,然后,删除了这段记忆。


“没想到吧?这就是女王真正的底牌。”七海赞叹道:“她早就料到自己斗不过那只老狐狸了,所以最后采取了这种方式,不过幸好,她赌赢了。”


太恐怖了。一方通行很少这样评价一个人,但这一次,第五位的做法深深地震撼了他。


这样给自己洗脑的极端做法和慎密到极致的思维根本不是一个14岁的少女会拥有的。究竟是心理掌握造就了这样的食蜂操祈,还是这样的食蜂操祈才会拥有心理掌握的能力呢?


时间回到现在,食蜂从窒息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后便看见倒地不起的木原幻生,面对这幅景象,她仅是愣了愣便想通了一切,随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看来你乖乖给外装代脑输入自毁代码了,真不愧是我啊…虽然我不记得了。」


镜头来到了御坂美琴所在的正面战场,由于失去了外装代脑的控制,原本漆黑一片的虚空中突然裂开了一个口子,接着开始分崩离析。


「我…在做什么?」


御坂美琴因此清醒过来,她迷茫地转头看向那个缺口,却发现那里被黑紫色的能量包围,恶意般的触须随之缠上她的手臂,令她根本无法动弹,即使恢复了意识,现在的她也无法控制这种恐怖的力量了。


而不远处的上条当麻看到了这幅景象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默默抬起了右手。


削板军霸再次从废墟中站起来,他看见上条摆出的架势后问对方:


「我不管你的右手是怎么回事,那东西已经跟刚才完全不同了,之前像是能量的集合体,是从别的世界来的,是你无法理解的东西。交给我来吧,凭我豁出身体的自杀式招式或许可以压制住她。」


「不行,我刚刚说过的,她是我的熟人,我想靠自己的手帮助她。如你所说,靠我的力量可能还不够,因为还没有充分理解状况,所以说不上是最好的方法。到头来…算了。」


说到这里,上条扭头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足的部分就靠骨气弥补,没错吧?」


“亏你还能笑得出来,”七海不满地吐槽了一句,削板也是,这俩人真是不把命当命。


第七位听罢也笑了起来,于是他便屏息凝神,大片白色能量随之出现,它们向下压制住了周围的黑色区域,为上条当麻开辟出一片道路。


后者也没有浪费时间直接冲了上去,黑色的不明能量不断吞噬着白色的光芒,削板军霸嘶吼着、全力压制住了它们,连指甲都在这强烈的压迫感下脱离渗血。


美琴看着他拼命的样子有些动容,原来可以不计后果帮助别人的家伙,这里还有一个。


处于黑色能量中心的御坂美琴依然被触须纠缠着,她无论如何也不想波及那些重要的人,于是打算把这些能量压缩到覆盖全身的大小。


这时,少女远远看到了远处刺猬头少年的身影,她先是惊讶,然后大声呼喊别过来,但上条没有丝毫停下的意图,依旧大步向自己奔来。


在美琴的尖叫声中,他伸出的右手抵上了那片区域,但这样庞大而恐怖的能量根本不是一个幻想杀手能消除的,僵持片刻后黑色能量吞没了那只手,然后,断裂。


屏幕里外的所有人面色剧变,但接下来,少年身上发生的异象超出了所有人的认知。


一条龙从那只断掉的手臂中冒了出来,与旧约二那次观影时的景象不同,这次的出现龙有整整八条,有独眼的青龙、黑色的盲眼龙、蓝色的冰晶龙、身披羽翼的天使龙等等,每一条有着不同的形态,它们嘶咬、吞食着那些黑色能量,最后能量全部爆裂殆尽,龙也随之消失。


看着好痛,七海枫兰看着上条咬牙坚持的样子默默心疼,这一幕帅是帅,但断手真的很痛很痛啊。


“咔嚓”一声,包裹在御坂美琴身上的白色物质碎裂,蓝天之下出现了她原本的样子。


她呆呆地看着前面,下一秒,一只拳头轻轻抵在了她的额头上,像是蜻蜓点水般轻柔,却在少女的心上泛起了涟漪。


「我也知道,学园都市存在着混账的一面,我也知道那时我们都无从下手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家伙在操控着一切。但是啊,凭借力量去排除那些做法,即使成功了世界也不会变成你渴望的模样。」


一方通行突然被这番发言打动,他在实验结束后跌跌撞撞走了许多歪路,想要脱离黑暗却在越陷越深,9月30号那天的一系列行为就是自己变得极端的证明。


如果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他想。


上条这样说着,脱下了身上有些破损的运动外套披在了少女光溜溜的身上,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除了我以外,努力想要拯救你的人你也知道吧?和她们一点点去改变吧,当然我也会帮助你的。」


美琴在少年温柔的开导中红了眼眶,她紧紧攥着带着熟悉气息的外套,抹了把眼泪轻应了一声,接着突然想起来对方的断掉右手,于是赶紧让他去医院。


上条当麻同样也才想起来这件事,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右手臂,只见断掉的地方已经长出了新的手臂。


两人都懵了,屏幕前的一方通行也懵了,他转头用见鬼般的表情问上条:


“你这家伙才是怪物吧?”


“其实还不止八条龙呢,”七海也顺势吐槽道:“我看了这么久你们的故事,大部分角色都摸透了,只有上条当麻身上还有一堆未解之谜。”


她接着向当事人发问:“我说,你在那时就打定主意用「那个」了吗?明明不了解这玩意吧?”


“虽然我也不想这样做,但当时已经无计可施了,不管怎样救人要紧啦。”上条无奈地挠挠头,一直以来他都在刻意避免使用这股未知的力量,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右手中存在着某种“东西”,所以绝不能依靠这种不可控的因素。


远处的削板军霸看着两人的背影,笑着自言自语道:


「看到精彩的了啊,没想到会有龙出现,总有一天会跟你过过招。」


屏幕前的上条听到这句话后嘴角抽搐了一下,心里默默表示我可不想跟你打啊……


一方通行则是对第七位这个人有了不少了解,与其他人不同,削板军霸战斗的理由极为单纯,除了内心的正义感之外只是在享受战斗。


说白了就是个热血笨蛋吧…不过这样也不赖。


画面最后定格在废墟之上的天空,看着这一幕,屏幕前的四人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终于,结束了啊。


评论(18)

热度(2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